•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广播电视大学)
    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程序文件宣贯
  • 日期 : 2020-11-10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广播电视大学)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文件(A7版)》对程序文件的修订主要体现在:

          1.替换、更新相关文件及管理规则,如《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和船员管理质量管理规则》(海船员[2019]310号)、《<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管理规则>实施办法》(海船员[2019]340号)、《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管理规则》(交通部令2019年第5号)、《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计算机终端考试管理办法》(海船员[2018]548 号)等。

        2.《考试与考查(DLVTC-2-016)》16.4.9.1更改为:“根据培训计划和教学计划,交通工程学院申办员向海事管理机构申报考试计划,沟通考试和评估具体安排,考试计划经主管院长同意后,组织开展考试相关工作”;16.4.9.2更改为工程学院申办员根据培训考勤表,在海事综合服务平台对考勤进行维护,对于(培训出勤率不低于规定培训课时90%)的学员/学生,申请相关培训项目的考试和评估。”16.4.9.3更改为“海事管理机构审核通过后的考试计划,交通工程学院培训发证管理员负责发放准考证”。

        3.《对外培训教学与学员管理(DLVTC-2-018)》18.3.1更改为:“课程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的编制、评审(论证)、审批、发布、修改和课程确认”;新增18.3.2“交通工程学院负责对外培训课程设置和实施计划的制定”;18.4.2.2将“资格、报名资料、健康状况”替换为“年龄、持证情况、船上服务资历、见习资历、安全任职记录、身体将康状况及职业素养”。

        4. 《纠正和预防措施控制(DLVTC-2-019)》变更为《纠正措施和质量风险管理(DLVTC-2-019)》;19.1更改为“对不符合要求的情况的采集、原因分析、纠正措施的制定,以及纠正措施实施与验证等活动进行控制,以保证不符合要求的情况得到及时纠正。对影响船员培训质量的潜在风险的识别、分析、评估和应对等过程进行控制,以保证船员培训活动实现预期目标,实现质量管理体系的持续改进”;新增19.3.5“负责船员培训监督检查缺陷的整改”;新增19.4.1.7“审核机构在对培训项目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质量管理体系连续和有效运行受到明显影响的缺陷信息”。

        5.《管理评审(DLVTC2022)22.4.2.2增加:“从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的实现、船员培训活动开展情况和培训质量反馈、质量管理体系相关的内外部因素变化、以往管理评审所采取措施的验证等方面,对管理评审所需信息的收集、分析、评价做出规定”、“其中交通工程学院还要对船员考试通过率情况进行测评”。

                        质量管理办公室

                        202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