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反馈制度
  • 日期 : 2018-12-13    

    为全面了解我校教师课堂教学情况、学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充分发挥学生在教学与教学管理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完善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切实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及人才培养质量,特制定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反馈制度。具体如下:

    一、组织机构

    1.建立学生教学信息员组织,由学校质量管理办公室负责管理。

    2.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成立学生教学信息员小组,设组长一人,副组长一人,信息员若干人(每班设立一人,毕业年级除外)。组长、副组长、信息员人选每年由二级学院推选,报学校质量管理办公室,由质量管理办公室统一任用与管理。学生信息员小组组长,负责本部门学生信息员工作的组织与管理以及与学校质量管理办公室的联系和沟通。副组长协助组长作好各项工作。

    3.学生信息员在质量管理办公室的指导下开展工作。质量管理办公室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例会,开展培训、经验交流、总结等工作。

    二、学生教学信息员的聘任条件

    1.思想品德好,为人正直,有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和高度责任心,工作积极主动,善于倾听学生对教学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能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教学和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2.学习成绩优良,有较好的语言及文字表达能力,沟通能力较强。

    三、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职责

    1.积极向广大学生宣传学校有关教学管理制度及规定。

    2.客观公正地收集和反映学生对任课教师在教学准备、教学态度、教学能力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具体包括:备课、课堂教学内容、课堂组织与管理、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实践教学、作业批改、独立实训、顶岗实习等。

    3.客观公正地收集和反映学生对教材选用、教学设施及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4.根据质量管理办公室工作安排,定期填写《学生教学信息反馈表》,提交给本学院学生信息员小组组长,由组长汇总整理后,提交给学校质量管理办公室。如有特殊情况可随时反馈。

    四、学生反馈信息应用

    质量管理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组织、整理、分析学生反馈的信息,将学生提出的意见或建议汇总之后反馈给教学单位,各教学单位根据学生反馈的信息,有针对性地及时作出改进。

    本制度由学校质量管理办公室负责解释。

    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2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