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召开2020年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
    首次会议
  • 日期 : 2020-11-23    

    学校召开2020年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

    首次会议

    1116日上午,学校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首次会议。最高管理者代表李国艳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质量管理办公室、产与设备管理处、图书馆、招生与就业指导工作处、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处、交通工程学院10个受控部门的负责人质量管理员及内审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刘淑英主持。

    学校召开2020年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首次会议/摄影 段霏

    李国艳在会上对质量管理办公室及各受控部门前期所作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自今年3质量管理办公室与交通工程学院一起,共同研究,依据海事局相关文件的规定,对体系文件进行修订,体系文件从原来的A6版升级到A7版,并于10月27日起在校内生效运行;各受控部门署假就开始整理质量记录,准备迎接内部审核;李国艳强调各受控部门要高度重视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内工作,它不仅关系到交通工程学院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技术二个专业的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且也是下一步学校全面开展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进行的前期探和铺垫。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自2013年起在校内运行,经过近八年运行及海事局的定期外部审核,质量管理体系已基本完善,同时积累了丰富的质量管理经验,培养了一支高素质的质量管理队伍,这必将成为学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的一个典型案例,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双高”建设任务和开放教育完成提质创优行动计划各项任务提供工作思路。李国艳也对受控部门提出要求,希望各部门吃透文件、宣贯到位,按时保质完成内审工作希望马艳红、曲杰、关长辉、郝振钧、宋英波、刘冰六位审核小组组长能够认真负责,现场审核要通过谈话、查阅文件、质量记录、检查现场、收集证据多样化的形式检查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

    本次内部审核组长、质量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马艳红对A7版体系文件的修改依据、主要修改内容及外来受控文件进行了宣贯,对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同时,对本次内审工作做具体安排并对内审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

    本次会议之后,各审核小组将按内审实施计划对各受部门进行为期一周的审核工作

    文/段霏(质量管理办公室)